秋子攸

一个普普通通的写手,喜欢将情感放在写的东西里,无论有没有人看都会坚持下去。
诗词歌赋秋子攸,章说梦回鬼贱愁。

十七年  ——致敬抗疫逆行者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

秋子攸

大鹏一日同风起,


扶摇直上九万里。


宣父犹能畏后生,


丈夫岂可轻年少。


十七年前,SARS(非典)爆发在中国广东,扩散至全球,历经一年时间才被消灭。当时, 尚还懵懂的中国人民以为这仅是一个流感,没有人在意。直到一个男人站了出来,揭开了羞布,带领广大医护人员冲在最前线。


十七年后,COVID-19(新冠肺炎)再次爆发在中国湖北。这一次,不止那一个男人站了出来,数以万计的白色战袍奔赴前线,他们有的仅是弱冠之年,有的已年过花甲,但他们依然用自己渺小的身躯为人民拉起抗疫第一战线。


那个男人,叫钟南山。他用行动告诉我们,他,永远会像一座山为人民抵挡灾难。


十七年前,有一家医院,仅用了七天时间就被建成并投入使用。那个地方,叫小汤山。那家医院,叫小汤山医院。


十七年后,中国又一次展现了中国速度,十天时间建成火神山医院,十三天时间完工雷神山医院。正当所有人都好奇中国这一奇迹是怎么诞生的时候。一次采访震惊中外,那是一次对雷火建设者们的采访,记者了解到,当建设通知在一个个群聊中传开,我们明白了什么是“一方有难,八方支援”无数的普通人在寒风彻骨的夜晚从暖和的被窝里爬了出来,他们拼搏的目标不是别的,只有两个字:人民。那一刻这些普通人成为了“战士”。


十七年,它代表着什么?那是刚走向成年的最美青春,十七年的时间,是美好,是奋斗,更是精彩。十七年前带头冲锋陷阵的,是钟南山,十七年后,第一个冲上去的是年仅三十五岁lw亮医生,十七年的时间,他接过了这沉重重的大旗却倒在了战斗中。那么我们又有几个十七年呢?我希望,十七年后,现在十七岁的我们能冲在前沿,能为人民挡住浪潮。


  若天命,行军武者。


        留韶华,俱付战火。


  匹夫无畏,轻抛安危,践生死一诺,将身与马革裹。


        饮烈酒半浑浊,同仇忾鸣金戈。


        封狼居胥事如昨,青冢埋处旌旗遮

       

(一些人有问我能不能引用最后一段话,是这样的,我解释一下,最后这段话我最早是看到出现在风尘散人的一部小说里出现的,至于引用,我相信及认为如果是学生用在写作文是可以的。)


评论(6)

热度(65)

  1. 共6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